2024-04-26   19:49:54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专题报道
专题报道

川煤芙蓉集团杉木树煤矿自制抽风机起吊梁

关键词: 发布时间:2013-03-20 来源:

        科学发展、节能降耗。勤俭节约是一种习惯,是一种美德,是一种力量,更是党的十八大指出的重要精神,也是企业落实科学发展观、提高经济发展、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基本要求。近日,川煤芙蓉集团杉木树矿业公司综合队为充分发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把节能降耗做到实处,为公司节约经费。

        该队在白果嘴抽风机的检修过程中,提出了自制抽风机起吊梁的方案。在以往的检修工作中,由于白果嘴交通条件较好,为了工作的便利,抽风机检修都是使用吊车进行拆装,虽然拆卸与安装都相当的方便,但是工程完成后,吊车的使用却产生了一笔很大的费用,长此以往,为公司的经济将带来巨大的损失。针对这一情况,该队电钳一班在白果嘴抽风机的检修前期,在正常检修设备的同时,加班加点的加工、赶制抽风机的起吊梁。抽风机起吊梁由一个大型的门字架、四组轮对和滑轨组成,采用大号工字钢和特厚铁板制成,使用后保留在抽风机上方,可长期使用。目前起吊梁的加工基本成型,将在今后的抽风机检修中发挥着相当大的作用,更是解决了吊车使用产生的一大笔费用,为该公司节约了一笔不小的开支,为创建节约型企业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