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   07:34:2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专题报道
专题报道

淮北矿业与上海钢联合资共建煤炭电子商务平台

关键词: 发布时间:2013-03-18 来源:

        3月10日上午,淮北矿业副董事长、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国建与上海钢联董事长、总经理朱军红在上海签订协议,双方将合资共建(上海东联煤化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煤炭电子商务平台。此举将是大型煤炭生产企业携手新型电子商务公司共同实施大宗商品电子商务战略的有力探索。

        淮北矿业是淮北矿区最大的煤炭开采企业,也是华东地区最大的炼焦精煤生产企业之一,保有煤炭储量100多亿吨,而上海钢联是大宗商品资讯数据与电子商务服务商,双方组建第三方煤炭电子交易平台,可以整合淮北矿业的销售网络、物流资源和下游客户资源,以及上海钢联在技术以及电子交易平台的运营经验。

        淮北矿业副董事长、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国建在签约仪式上说:通过与上海钢联的紧密合作,借助Mysteel(我的钢铁)领先的大宗商品电商平台和信息资讯领航的优势,可以快速推进淮北矿业的电子商务战略。作为大型煤炭企业,淮北矿业为钢铁、焦化、发电、建材、化工等行业服务,生产能力全国领先。

        上海钢联董事长、总经理朱军红说,此次组建煤炭电子商务平台后,初期将主推煤炭产品,后续计划构建煤化、盐化产品交易平台、矿用产品招标采购平台。 

        签约仪式结束后,淮北矿业副总经理郑玉建在接受新闻媒体采访时表示,双方拟合资组建的煤炭电子商务平台计划月底前成立,其中淮北矿业投资占股52%,上海钢联占股48%,双方拟分三期投资共约1亿元打造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