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18:38:47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专题报道
专题报道

国电平庄煤业红庙矿自制液压试验机投入使用

关键词: 发布时间:2013-01-15 来源:

         近日,由国电平庄煤业红庙矿机电部室领导与机电修配厂相关技术人员自行设计和研制的,针对综采支架液压系统、液压缸体、液压胶管以及各种阀类的耐压检测的液压试验机投入使用,经试用完全达到测试效果。

         该液压试验机投入使用前,在综采液压支架维修时,是用液压泵站进行耐压检测,检测最高值达30MPa,达不到耐压检测效果,致使有些综采液压支架在检修投入使用后,在矿压的作用下出现漏液情况,给现场维修带来困难,而液压试验机的投入使用彻底改变了这一技术难题,检修后,对液压系统的耐压检测可达43MPa,提高了综采支架检修出厂的合格率。该液压试验机的工作原理为:启动液压泵站,将被试件接到输出端口,把保压阀搬到通的位置,卸载阀搬到截止的位置。操纵阀先搬到低压通的位置,观察压力表针到实验压力后,将操纵阀搬到中间位置,观察表针指示,如一定时间内压力不回落即为合格,将卸压阀搬到通的位置进行卸压,试验完成。如果需要进行长时间的保压试验,可将保压阀搬到截止的位置,停泵进行长时间的保压试验,达到时间后观察表针指示,按标准确认是否合格,然后卸压完成试验。该试验机的投入,不仅提高了综采液压支架的检修合格率,也填补了该矿在耐压试验中的一项技术空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