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17:07:4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国际煤炭与能源产业博览会宁夏银川开幕

关键词:煤炭|能源|博览会 发布时间:2009-06-19 来源:
      “这是啥子机器哟?这么大!”“是现代化综掘机。”“哦,这就是综掘机啊,这下看来我们矿的发展有希望了……”近日,在川煤集团芙蓉公司白皎煤矿支架车间外,上下班的职工对新购入的现代化综掘机奔走相告。
  8月初,一台型号为EBZ160的加强型综合掘进机在该矿工业广场进行入井安装调试,不日将投入井下使用。这是该矿认真践行科学发展观,破解安全生产难题,改进生产工艺,缓解采掘失调的矛盾而引进的具有较高自动化程度,先进的现代化机械设备。该矿结合掘进工作面的地质、岩层赋存和职工操作等实际情况,由机电、技术、生产等部门人员组成技术组,全力配合生产厂家在地面对该型设备的操作模块进行了科学合理的组装,并细致全面的进行了检测试车,确保设备能安全顺利投入使用。矿相关部门组织技术力量攻关,仅用半个月时间,在地面完成了对综掘机的组装调试。还专门对掘进操作人和机组维护人员进行了技术培训和演练,为综掘机的正式投入使用做好了前期准备。
  据了解,这台综合掘进机“上岗”,是该矿继1990年在全省成功使用综采机采煤后,又一次使用现代自动化设备实施井下掘进作业。实现综掘综采,不仅标志该矿机械化生产程度又向前跨了一大步,而且将确保工人安全作业,同时又能大大减轻工作劳动强度,促进矿井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来源:中国煤炭新闻网   编辑 刘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