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   05:55:19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企业新闻
企业新闻

同煤集团设计研究公司技术创新 打造企业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关键词:同煤集团 发布时间:2020-02-14 来源:同煤集团

多年来,同煤集团设计研究公司把技术创新摆在发展的核心位置,推动公司与甲级设计院和知名高校合作共同完成设计项目,“借船出海”、合作共赢,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为满足集团公司大跨度储煤棚封闭环保新要求,购买了同济大学3D3S网架网壳软件,组织建筑所的设计人员通过集中参加培训、个人网络在线学习和到甲级设计院咨询请教等方式,仅用3个月的时间,掌握了大跨度煤棚设计技术,完成白洞矿、忻州窑矿、晋华宫矿、同发东周窑矿的大跨度储煤棚12个,填补了公司技术空白,拓宽了设计范围。倡导绿色设计理念,组织设计人员集中学习、研究小(无)煤柱设计,先后在同安矿初步设计、同忻北一辅助盘区初步设计、四台矿803盘区设计、小峪矿流程再造初步设计、挖金湾矿山4号层西部开拓方案等多个矿井进行小煤柱设计,采(盘)区资源回收率平均提高5%。首次在同安煤业公司初步设计中应用了齿轨卡轨车技术,为集团公司倾斜煤层辅助运输提供了宝贵经验。邀请中国煤科院专家前来做支护专题讲座,并派出优秀设计人员作为技术骨干进入集团公司支护优化工作组和放顶煤工艺及停采支护工作组,先后参与制定《同煤集团回采巷道锚网索支护技术规范和支护手册》、《同煤集团综采放顶煤技术规范》和《同煤集团综采、综放工作面停采技术规范》,促进了集团公司支护设计规范化管理,降低支护成本,提高工作面顶煤回收率,最大程度地回收煤炭资源。(杨小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