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   00:25:15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兖煤菏泽能化万福矿井井筒掘砌刷新世界纪录

关键词:兖煤,矿井井筒掘砌 发布时间:2016-04-27 来源:

  近日,万福矿井副井井筒继主井、风井之后,一次性顺利突破754米深厚表土层进入基岩段施工,刷新世界深厚表土层立井施工纪录,为我国乃至全世界深厚冲积层矿井建设技术水平的提高积累了成功经验。万福矿井三个井筒均采用冻结法施工,穿过的表土层深度(约754m)为世界之最,其建设难度在井工矿井建设领域堪称世界之最。工程施工存在着厚黏土层冻胀压力大、下部冻土超低温掘进、低温条件下风水设备管理等困难,许多建井难题都要边施工边研究,边研究边克服。在施工过程中,注重冻掘配合,及时针对施工难题组织各方研讨处理方案,在关键环节通过外层井壁信息化监测、分层位调整壁后泡沫板厚度、高强钢纤维混凝土配制等科研活动,保证了井筒快速、安全、高质量的掘砌。万福矿井井筒施工至今,各分部工程均达到优良,安全施工零事故。

(来源:国家煤炭工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