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   00:11:57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兖矿集团召开“工业大数据”应用研讨会

关键词:兖矿,工业大数据 发布时间:2016-04-27 来源:

  近日,兖矿集团“工业大数据”应用研讨会在东滩矿召开。研讨会邀请中国矿业大学博士程健做了《工业大数据应用》专题讲座,从学术角度对工业大数据进行解读,详细分析了适合煤炭工业发展的大数据应用技术,促进煤矿企业对于工业大数据应用的理解,对煤矿信息化、网络化、数字化发展方面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近年来,集团公司信息化中心围绕煤矿工业大数据运用,在建设本质安全、高质高效矿井,为集团决策提供科学、准确的数字依据等方面积极推进。运用大数据的理论、技术和方法,积极解决了煤矿工业海量数据的采集、存储、计算和应用等一系列问题,为煤矿降本提效和转型升级提供数据支撑。同时使移动互联网、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与煤炭产业充分融合,为精准化生产管理提供信息服务,在推动企业商业模式创新方面发挥了支撑作用。

(来源:国家煤炭工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