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21:29:02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山东能源淄矿集团唐口煤业机电工区:“数字化”注油更节约

关键词:淄矿,唐口煤业,数字化 发布时间:2016-03-09 来源:

  近日,山东能源淄矿集团唐口煤业公司上仓皮带远程集中润滑系统正式投入使用,实现了对轴承定时、定量的“数字化”智能注油。
  据了解,上仓皮带设计使用20盘不同型号的轴承,每15天需进行一次集中注油,每次消耗约135千克润滑油,轴承端盖在频繁打开的过程中还容易进入易物影响轴承的安全运行。为保证设备安全可靠的运行,减少人工投入和油脂的消耗,机电工区主管技术员陈丕凯在风动注油机上动起了脑筋。通过设计和试验,最终采用了PLC控制风动注油机通过管路将润滑油注入加油孔的方式,来实现对轴承的集中润滑,并配备了就地触摸屏和远端电脑控制两种操作方式。
  “这套系统不仅可以随时监控各润滑点轴承的运行情况,还具有设备运行状态显示和故障报警等功能,每年可节约润滑油6万余元。”该工区区长栾兆彪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