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12:55:31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组织建设专门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京召开

关键词: 发布时间:2016-01-25 来源:
  1月21日,中国科协第八届常务委员会组织建设专门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中国科技会堂召开。中国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组织建设专门委员会主任张勤主持会议。组织建设专委会副主任齐让、姚建年、曹振全,委员刘华平、干勇、郑纬民、王晓民、张爱林、叶顺煌、秦大河、白宝玉、屠海令、刘雁飞、朱明、李森出席会议。
  张勤向各位委员介绍了此次专委会会议召开的背景和意义。他指出,根据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章程规定,经中央书记处原则同意,中国科协九大将于2016年6月左右召开,为做好九大筹备工作,中国科协及时启动了代表委员候选人名额分配工作和《章程》修订工作。经过多次研究讨论,广泛征求全国学会和地方科协的意见建议,形成了《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分配及选举办法方案》、《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九届全国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额分配及推选办法方案》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章程(修改草案)》。他希望各位委员围绕九大代表、委员候选人名额分配和章程修订工作自由充分发表意见。
  中国科协组织人事部部长王守东简要汇报了前期围绕九大筹备开展的各项工作,重点介绍了九大代表、委员候选人名额分配方案,详细说明了名额分配的原则,代表、委员候选人条件、产生渠道和民主程序。
  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副院长周大亚汇报了《章程》修订工作基本情况,详细介绍了《章程》修订的基本原则、主要工作阶段和重点内容。
  在讨论中,委员们围绕代表、委员候选人名额分配原则,代表、委员候选人条件,《章程》中科协的任务宗旨、委员和常委纪律约束、团体会员制度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充分讨论,提出了建议。
  会议听取了学会学术部部长宋军关于中国光学工程学会、中国微米纳米技术学会、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中国检验检疫学会基本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4个学会加入中国科协作为团体会员的申请。会议书面审议通过了《中国科协第八届常务委员会组织建设专门委员会2015年工作总结和2016年工作计划》。
  中国科协组织人事部、调研宣传部、学会学术部、科学技术普及部、创新战略研究院、农村专业技术服务中心、企业创新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