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   17:19:45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国家能源煤矿采掘机械装备研发(实验)中心竣工验收

关键词: 发布时间:2015-01-14 来源:

    2015年1月9日,国家能源局能源节约和科技装备司在中煤张家口煤矿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现场组织了“国家能源煤矿采掘机械装备研发(实验)中心”竣工验收。专家组经过对实验中心实地考察、观看井下模拟工作面三机联动采煤试验、听取《国家能源煤矿采掘机械装备研发(实验)中心项目竣工验收》汇报、查阅项目有关专项验收等资料,进行了认真讨论并一致通过验收。
    “国家能源煤矿采掘机械装备研发(实验)中心”是2010年7月14日由国家能源局批复我国煤炭行业唯一的国家能源研发中心,其建成的采掘装备综合实验室是目前世界面积最大、国内煤机装备制造业首家采掘机械综合实验室。该项目首创国际模拟工况下成套装备的力学测试与分析系统,建立了采煤机、液压支架、刮板输送机和链条的相关测试实验研究,具有先进技术的“三机一架”自动化检测与实验系统,以及数据处理中心。该项目为国家重大科技研发项目提供了技术支撑,为大型采掘机械装备提供了检测和实验的先进技术服务平台,为产学研用合作提供较好的基础条件,必将成为中国煤机制造业技术创新发展的强力助推器。(煤机协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