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   18:24:1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四川屏山新增煤炭储量3.39亿吨 均为优质无烟煤

关键词:煤炭 发布时间:2015-01-08 来源:

  1月6日日,记者从屏山县获悉,“四川省宜宾五指山地区煤炭—硫铁矿资源调查评价项目”日前取得重大突破,经过前期野外调查,初步圈定五指山地区含煤面积达92平方公里,估算煤炭资源量达3.39亿吨,内蕴经济价值可达1000亿元人民币。
  屏山县五指山区煤硫资源评价项目历时六个月,由四川省宜宾市二零二地质队负责实施,该队前期通过对五指山区老窑区调查,采用槽探、坑探、钻探和地球物理测井等工作手段,累计获得各类煤样15件,初步获得了煤炭空间分布情况并完成了煤的工业指标、发热量和有益有害元素测定,有望为当地提供五指山背斜龙华段和龙桥段两处煤炭产地。
  据了解,屏山县五指山区内煤质均为中热值低磷低灰特低硫无烟煤,是优质的洁净能源材料。屏山作为四川乌蒙山区中的国家级贫困县,五指山大型煤炭基地的发现,将为屏山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提供强大的能源动力和经济支撑。至此,屏山县“资源匮乏,矿产资源品质差、储量低”的记录也被改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