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   15:24:23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服务  >  科技成果鉴定
科技成果鉴定

北方交通大坡度掘进机等三项产品均通过中国煤炭工业协会鉴定

关键词: 发布时间:2012-11-14 来源:

         11月13日,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组织的国内16名权威专家齐聚沈阳,对沈阳北方交通重工集团研制的EBZ160D悬臂式纵轴大坡度掘进机、EBZ160J机载式全液压超前支护掘进机和HBMD-9016-320S煤矿用混凝土泵进行技术成果鉴定。鉴定结果为,上述三项产品技术性能均达国际先进水平。

         这三款产品顺利通过鉴定,标志着北方交通掘进机和井下建机的研制水平步入了新的发展阶段,为北方交通综掘装备技术的蓬勃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近年来,北方交通秉承“科技推动产业进步”的发展理念,坚持科研与产业并重,形成了以巷道掘进机、近水平千米定向钻机、采煤机械、无轨胶轮车、洗选成套装备、矿用抢险救援装备等核心技术为支撑的产业群,积极推进科技进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进一步推动了我国煤炭机械装备的国产化进程。

         综掘装备技术发展高层论坛也同期举行。来自辽宁省科技主管部门、沈阳市有关部门和部分省、市煤炭行业主管部门、行业协会、煤炭生产企业的负责人,国内煤炭机械研发领域的众多权威专家、学者共300余人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