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   02:09:22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服务  >  科技成果推广
科技成果推广

国投新集刘庄煤矿SZFJ-800矿用湿式除尘风机获专利

关键词: 发布时间:2012-09-24 来源:

         近日,国投新集刘庄煤矿安检员苏清林发明的SZFJ-800矿用湿式除尘风机获专利的消息在矿区炸开了锅,一时间老苏成了全矿明星人物。

         和老苏工作的同事都知道他爱琢磨,在干好安全工作的同时,平日里不是看书就是动手进行小改革,多年来,他就是这样过来的。他发明的SZFJ-800矿用湿式除尘风机取代了过去以电机作动力的模式,避免了电气失爆现象,该设备风机内装有一套雾化水装置,风动马达转速为1500-3000转/分钟,高速运转的风动马达带动风叶使风机风量达到250m3-350m3/分钟,粉尘吸入风机后由雾化喷头进行喷雾灭尘,综掘工作面除尘率为80%,达到高效除尘的目的。同时他又自主进行的风锤左旋改右旋技改方案,使风锤改左旋为右旋后,可以代替风煤钻搅拌锚杆、紧锚杆螺帽,矩力达到设计要求,真正意义上实现了打锚杆眼、搅拌锚杆、紧固锚杆螺帽的“一锤制”,免去了中间更换工具的程序,目前该项发明得到广泛应用。此外,他还发明了轨道阻车器、锚索打运专用车等具有实用价值的设备。

         没有豪言壮语,却有惊人之举,这就是苏清林——国投新集刘庄煤矿的一名平凡员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