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   22:01:26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服务  >  科技成果鉴定
科技成果鉴定

矿用隔爆高压变频器通过科技成果鉴定

关键词: 发布时间:2012-09-07 来源:

         9月1日,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规划科技司在青岛胶南组织专家对“矿用隔爆兼本质安全型高压变频器”进行了科技成果鉴定。鉴定专家通过现场察看,听取项目汇报,审阅有关资料,专家认定由青岛天信电气有限公司和兖州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研发的该项产品填补了国内外空白,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青岛天信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煤炭行业电气自动化设备的研发和制造,拥有国内同行业最先进的“矿用变频器加载实验综合测试系统”。矿用隔爆高压变频器的诞生实现了变频技术从井上到井下的应用,解决了煤矿井下大功率刮板输送机、胶带输送机变频驱动问题,与传统CST、高低速等传动系统相比,提高了电动机的功率因数,减少了无功损耗,节能效果明显。研制的矿用隔爆高压变频器(BPJV-2000、1400/3.3)具有启动转矩大,调速性能好,加减速时间连续可调等特点,研发的3300V矿用隔爆变频器水冷却装置,解决了大功率变频器在煤矿井下应用散热和隔爆问题。

         据了解,该产品已通过工业性试验,经检测各项性能指标符合GB/T 12668等国家相关标准,在平煤集团下属煤矿的一个工作面同期相比较电动机故障降低50%,链条刮板故障降低75%,减速机故障25%。鉴定会上与会专家提议要进一步加大该项技术的推广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