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   15:09:47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服务  >  科技成果鉴定
科技成果鉴定

铁山南矿两项科技项目通过川煤集团验收

关键词: 发布时间:2012-07-03 来源:

         日前从川煤集团达竹公司铁山南煤矿技术科获悉,该矿《保护煤柱下中厚煤层综采面充填开采技术研究》和《大倾角急倾斜煤层自然垮落充填护巷无煤柱开采技术研究》两项科技项目通过川煤集团验收。

         据了解,目前《保护煤柱下中厚煤层综采面充填开采技术研究》项目在该矿4013K26特大倾角急倾斜综采工作面运用,一旦成功,将使该矿大兴厂风井回风平硐煤柱顺利回收,并且实现综采面不搬家挪面,更重要的是积累充填开采的经验,为以后的油井钻孔保护煤柱、井筒保护煤柱、工广保护煤柱以及村下不搬迁开采奠定基础。《大倾角急倾斜煤层自然垮落充填护巷无煤柱开采技术研究》项目由川煤集团立项,铁山南煤矿和重庆大学共同完成,以该矿-1113工作面为工程背景,采用理论分析、数值计算分析和现场试验相结合的方法进行研究,该项目有巨大的经济效益,不仅增加回采率5%,缓解生产接替紧张的矛盾,而且更重要的是为同类型大倾角、急倾斜煤层沿空留提供了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