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10:03:23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服务  >  科技成果鉴定
科技成果鉴定

世界最大刀形截齿分体滚筒问世

关键词: 发布时间:2011-07-05 来源:

         世界最大的刀形截齿分体采煤机滚筒近日在太原问世。它是由山西海德拉太矿国际采矿刀具设备有限公司研制的。

  在生产现场,直径达3.2米、重11吨的滚筒,让许多见多识广的业内人士也叹为观止。这套世界最先进的湿式刀形截齿分体滚筒,实现多项技术创新,具有采煤截割强度高、切割性能优越、装煤效果好和清煤彻底等特点,能有效降低粉尘含量,抑制摩擦点火,减少瓦斯事故,具有“安全、健康、高效、耐用”等优良性能。

  过去,面对6米以上的厚煤层,采煤机采高力不从心,煤矿只好采用炮采和放顶煤技术。而采用放顶技术需打深孔强力注水,要求较高,否则会把煤矸石也“放”下来了,或者煤“放”不干净,极不安全,也会造成煤炭资源的很大浪费。随着采煤机技术的不断成熟,大采高采煤机应运而生,可实现一次采全高,采煤机前后一高一低如果配上这套直径3.2米的滚筒,可采7米厚的煤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