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03:45:40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服务  >  科技成果鉴定
科技成果鉴定

晋煤集团自主研发一新型系列产品提高瓦斯抽采率

关键词: 发布时间:2011-07-05 来源:

       近日,从晋煤集团生产处了解到,该公司自主研发的新型煤矿井下瓦斯抽采联孔管路系统系列产品,自2009年9月规模生产以来,因使用简便、快捷,且提高瓦斯抽采率10%以上,每年3万套的产品成为“抢手货”。

  据介绍,新型煤矿井下瓦斯抽采联孔管路系统是由晋煤集团所属晋城凤凰实业有限责任公司研制生产的,是目前国内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能够生产该系列产品的厂家。该产品在煤矿井下瓦斯抽采钻孔可排渣多孔连接装置、聚烯烃类关键压注成形装置、煤矿井下瓦斯抽放可伸缩PE管连接装置、煤矿井下瓦斯抽采钻孔联控装置、煤矿井下瓦斯抽放用可调角度PE弯头连接装置等五个项目上拥有国家专利权。多年来,为了彻底治理瓦斯,晋煤集团在瓦斯治理上不惜重金,积极支持引进、研究、开发和利用瓦斯治理的各方面科技成果。

  2009年,凤凰实业公司在集团总部的支持下,为解决原有瓦斯抽采联孔管路系统技术中存在的装置结构简单,固定和连接方式工作量大,不能回收使用,易积水影响抽放效率等问题,仅仅利用5个多月时间就研制生产,并成功通过现场试验和应用。新装置联孔系统选用抗静电、抗阻燃的双抗PE材料,比旧系统可提高抽采率10%以上。同时,该装置一体化联接件替代了原有的铁丝联接蛇形管,管路接口的密封状况得到了根本性的改善,现场安装方便,利用可伸缩管件对不同的钻孔间距进行调节,标准化程度大大提高。且管件可重复使用,降低了瓦斯抽采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