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09:43:00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服务  >  科技成果鉴定
科技成果鉴定

大唐华银东乌煤净化示范装置投料试车一次成功

关键词: 发布时间:2011-07-05 来源:

    6月1日,大唐华银东乌煤净化示范装置(30万吨/年)投料试车一次成功,标志着我国洁净煤技术的应用又取得了新的进展,开创了我国低阶煤利用领域的新天地。

  大唐华银东乌低阶煤净化提质LCC技术示范装置于2009年9月7日正式开工,由大唐华银锡林浩特项目部、大唐华银煤净化重点实验室负责组织实施和提供技术支持,全体参战人员克服了地处偏远、气候环境恶劣等重重困难,于2011年5月3日正式开始分系统试运,5月28日完成热态空载调试,5月31日正式点火投料进入整套启动,6月1日23时48分首次生产出合格的产品半焦(PMC)和煤焦油(PCT),实现了投料试车一次成功。

  研究开发和推广应用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低阶煤净化提质LCC技术,是大唐华银“多元化、跨区域”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是大唐华银守住湖南、走出湖南的重要标志。东乌LCC技术示范装置打通了LCC技术的全部工艺流程,实现投料试车一次成功,标志着LCC技术完全具备了大规模推广应用的条件。

  低阶煤净化提质LCC技术适应煤种广、工艺流程先进、半焦煤焦油产率和品质灵活调节、自动化控制程度高、净化能力强、生产过程环保,该技术的成功大规模推广应用必将为我国的能源战略和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做出突出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