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15:20:55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服务  >  科技成果鉴定
科技成果鉴定

川煤集团自主研制联合式机获得成功

关键词: 发布时间:2011-07-05 来源:

       6月7日,川煤集团广能嘉华公司自主研制的急倾斜采煤机刮板机地面联合试机在该公司主车间获得首次成功,标志着该公司自主研发的采煤机刮板机在克服急倾斜、大倾角、高强度作业环境下获得新的突破,又向煤矿急倾斜采煤机械设备领域迈出了成功的一步。

        据了解,该公司自主研制的急倾斜采煤机刮板机能在60度以上斜角的作业条件下安全使用,工作面布置可达到200米以上,克服了以往采煤工作面在急倾斜、大倾角条件下设备因重力作用向下滑动对支架和综采设备带来的破坏性影响。该设备各项性能指标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电气设备完全符合矿用防爆规程规定,可在高瓦斯矿井中安全使用。在通过左右摇臂,电控箱,变压箱,左右行走箱,冷却喷雾系统,拖缆装置,左右滚筒等多项性能指标测试后,均达到相关规程要求,联合试车取得圆满成功。

         据悉,该急倾斜采煤机刮板机联合试车成功后将首次服务于川煤集团广能李子垭南二井首个综采工作面,必将为南二井的快速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