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10:23:52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服务  >  科技成果鉴定
科技成果鉴定

神东煤炭集团“沉陷区植物与生态环境主导因子相关性监测分析及解决措施的研究”科技创新项目通过验收

关键词:神东,植物与生态环境,科技创新 发布时间:2016-08-24 来源:

  8月19日,神东煤炭集团“沉陷区植物与生态环境主导因子相关性监测分析及解决措施的研究”科技创新项目通过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教授彭苏萍一行7人组成的专家组的现场验收。
  会上,验收专家组听取了“沉陷区植物与生态环境主导因子相关性监测分析及解决措施的研究”科技创新项目相关内容汇报,认为2014年1月至2016年6月30日,项目组通过现场调查、实验测试、数据分析、措施改良和中期审查等,做了大量的相关研究工作,符合验收条件。随后,经过现场考察,听取项目组汇报,审查材料,咨询,答辩和讨论后,验收专家组一致认为,项目研究组完成了研发任务,同意通过验收。
  “沉陷区植物与生态环境主导因子相关性监测分析及解决措施的研究”科技创新项目由集团公司2013年批复立项,神东煤炭集团负责实施,通过招标,具体由中国矿业大学(北京)负责研发工作。该项目针对采煤沉陷影响地表土体结构,改变了土壤水分、温度、光强这一问题,对环境因子苗木成活与生长规律进行了研究,寻找限制植物生长与成活的关键因子,研究提高苗木成活率与生长量的关键技术方法,并在活鸡兔(黄土)和上湾(沙土)两种典型土壤类型的实验区开展生态修复的试验性工作,形成可以推广的两种典型技术模式。

来源:神东煤炭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