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12:22:42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专题报道
专题报道

山东能源淄矿集团唐口煤业公司选煤厂自行研制自动剥带机

关键词: 发布时间:2013-03-05 来源:

         近日,山东能源淄矿集团唐口煤业公司选煤厂自行研制了一台用于硫化胶带时,分层剥离胶带接头的自动剥带机。“以后,硫化皮带就能省下不少劲了” 作为研制者之一的杨继泉指着才调试成功的自动剥带机对笔者说。

         唐口煤业选煤厂仅洗煤车间就有胶带输送机16部,以前硫化胶带时,胶带接头部分的分层剥离工作全部由人工来进行,需要工人用刀将胶带沿横截面分层剥起1㎝左右,然后再将剥离起胶带用刀分割成约6㎝宽的一条,最后拿专用剥带的钳子夹住剥起的胶带用力去揭下来,这是硫化胶带过程中最繁重的体力劳动,揭下剥起的胶带就需4个人用时4小时,非常费时费力。

         面对这种情况,当时洗煤车间王在玉、杨继泉等经常硫化胶带的人员,一直在考虑尝试能不能用机械来取代人工以省时省力,恰巧前段时间在拆除旧设备时,拆下一台完好的2.2kw电机及减速机,于是他们将专用剥带钳子固定在钢丝绳的一端,另一端接到减速机联接的绳轮上,然后由电工安装好控制方向的开关,这样自动剥带机就造好了。

         据了解,在使用自动剥带机后,不但减轻了硫化胶带时剥离胶带的劳动强度,而且只需2人就可操作完成,剥离胶带接头所用的时间也节省了一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