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19   18:39:11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专题报道
专题报道

山东华恒矿业自制“清扫器”

关键词: 发布时间:2013-02-05 来源:

         在华恒矿业选煤厂的压滤车间有一段长近100米的煤泥运输通道,因皮带倾角大、皮带长、煤泥水分大等因素,生产时由于受力不均匀,常常会造成皮带及托辊上的煤泥无法及时清理掉,长时间运转对机器磨损较大,因此需要专人进行定期清理。针对这一实际,该公司选煤厂的技术管理人员及职工结合多年的工作经验及现场实际,经过总结分析、测绘实验后,自制加工了“清扫器”。

         起初,由于生产时清扫器清理掉的煤泥水洒落在一侧的煤泥场内,长时间造成煤泥水分大,质量不稳定,煤泥水也流失严重,影响环境,给企业造成一定的经济损失。为改变这一状况,他们在皮带机头处安装一水槽,并在内安装一3KW的排污泵,待清理掉的煤泥水在水槽积满后,由排污泵将其打入浓缩池进行再次利用,既降低了煤泥场内的水分,也可以避免因煤泥水的流失造成环境污染。经过试运转后,成效显著,既可降低机器对皮带的摩擦损坏,又可将残余煤泥清理干净。以往一年需更换三次皮带,现在一年半才更换一次,年可节约各类费用近1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