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13:48:25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科技纵览
科技纵览

山东——高危行业将强制推行安全适用技术装备

关键词: 发布时间:2010-08-11 来源: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中纪委监察部8日公布了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四矿“9·8”特别重大瓦斯爆炸事故、河南省平顶山市卫东区兴东二矿“6·21”特别重大炸药燃烧事故、湖南省湘潭市湘潭县立胜煤矿“1·5”特别重大火灾事故等三起特别重大事故的调查处理结果,三起事故共有176名责任人受到处理。

          安监总局新闻发言人黄毅介绍说,这三起事故发生后,国务院及时组成事故调查组展开调查。经查,三起事故都是责任事故,共造成159名矿工不幸遇难,直接经济损失8750多万元。

          黄毅表示,根据有关规定,共对三起事故的176名责任人进行了处理。其中,对71名事故责任人分别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05名涉嫌犯罪的责任人已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其中,已被检察机关起诉、等待判决的18人,已被判刑的5人),负案在逃4人,公安机关正在缉捕。

            

一律责令停产整顿,并严格落实监管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