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   19:12:17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中心赴北京慧拓无限科技有限公司调研煤矿无人驾驶技术

关键词: 发布时间:2021-12-08 来源:[互联网]

11月25日,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郑厚发一行赴北京慧拓无限科技有限公司调研,深入交流了矿山智能化建设工作,听取了慧拓公司关于智能矿山无人驾驶技术及现场应用情况介绍,并参观了数字孪生仿真实验室、远程控制平台。


北京慧拓无限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总经理陈龙教授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业务范围和未来规划,重点分享了公司在智能矿山无人驾驶领域的应用场景和取得的研究成果。郑厚发同志对煤炭行业标准化情况、煤矿智能化标准现状进行了介绍。双方就后续在煤矿智能化建设、无人驾驶技术研究及相关标准制订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中心标准处、规划处负责同志,北京慧拓无限科技有限公司工程研究院、技术研究院主要负责同志参与调研。


随着5G、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与煤炭行业的进一步耦合,煤矿无人驾驶技术正加速从研发走向应用,但无人驾驶技术应用面临着相关技术标准的缺失、不协调等突出问题。下一阶段,我中心将不断开展煤矿无人驾驶、煤矿智能化等方面的调查研究和标准制订工作,为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