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   07:13:59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煤矿开采装备维修再制造标准体系及通用标准制定技术研究》科技创新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关键词: 发布时间:2021-11-01 来源:[互联网]

   2021年10月26日,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主持召开了《煤矿开采装备维修再制造标准体系及通用标准制定技术研究》科技创新项目验收会,该项目由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生产力促进中心、国家能源集团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合作完成。验收组专家来自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国家能源集团、中煤集团、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安标国家矿用产品安全标志中心、中煤科工集团北京华宇工程有限公司等高校和企事业单位。


验收组专家听取了课题组代表的汇报,审阅了有关验收材料,经质询和讨论、答辩,一致同意通过验收。评审认为该项目分析了国内外设备再制造标准化及发展趋势,总结分析了煤炭行业矿用设备使用、维护、检测、报废等全生命周期管理经验,研究构建了煤矿开采装备维修再制造标准体系,制定了7项煤矿开采装备再制造通用标准,为规范煤矿设备使用成本提供技术保障。本项目是对我国煤矿开采装备维修再制造标准的积极探索,将带动、引领煤矿开采装备维修再制造技术发展,推动开采装备维修再制造整体水平提升。

下一阶段工作重点是进一步健全完善煤矿开采装备维修再制造标准体系并开展相关标准研究制定工作,助力推动煤炭行业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和国家再制造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