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01:04:42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企业新闻
企业新闻

晋能控股集团科学技术协会开展2021年全国科普日活动

关键词:晋能控股,学科学,爱科学 发布时间:2021-09-18 来源:[能控股集团科学技术协会]

9月15日、16日,晋能控股集团科学技术协会围绕“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主题,开展“众心向党 自立自强”全国科普日活动,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激发大家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热情,为晋能控股集团的可持续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活动包括两项内容,一是向集团公司科技工作者征集合理化建议,二是组织本部生产矿井部分新入职大学生开展科技教育活动。

为加深对企业的了解,新入职大学生在活动期间参观大同煤炭职业技术学院教学矿井,直观地感受矿井生产的各项工作和真实情况;在塔山矿科技研发中心和智能化调度指挥中心,详细了解了智能化矿山建设情况;在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全国煤炭行业科普教育基地晋华宫国家矿山公园,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新入职大学生参观大同煤炭博物馆并体验“井下探秘游”,对煤炭的形成、用途、开采以及不同采煤时期的采煤过程进行全面了解。活动最后,新入职大学生又一起前往大同火山群地质公园参观学习。

通过此次活动,新入职大学生深刻认识到科技发展为企业生产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学习科学技术新知识,将所学转化为所用,为企业发展添砖加瓦。

(记者白文慧 通讯员郭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