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16:18:5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生产力促进中心受邀参加宁夏重点用能企业深度节能诊断工作

关键词: 发布时间:2021-08-06 来源:[互联网]

近日,受甘肃省建材科研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宁夏分公司的邀请,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生产力促进中心派出两位节能技术专家参加宁夏自治区重点用能企业深度节能诊断相关工作。两位受邀专家先后于7月20-23日、28-31日前往宁夏宁东、固原等地煤矿企业开展节能诊断服务工作,工作组通过听取诊断企业汇报、查阅技术资料、考察设备运行情况、座谈交流等方式,对标行业先进水平和最新工艺技术要求,针对性提出了诊断企业的节能管理、节能技术改造等措施,获得了诊断服务机构和诊断企业的高度评价。

据悉,本次重点用能企业深度节能诊断工作的目的,是自治区政府为了加强能耗双控形势分析预警,深入查找节能形势严峻的关键原因,全面分析摸排经济走势、重点行业和重点项目用能情况,通过节能技术改造、耗能挖潜等方式,督促各地采取管控措施,切实推动能耗双控工作;同时为自治区“十四五”新建项目提供能耗指标。

近年来,中心在做好现有职能业务的同时,为满足国家“3060”双碳战略目标要求,利用协会平台优势和专家资源,积极开展煤炭行业煤矿节能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与先进技术交流,组织研究制定与宣贯执行有关煤矿单位产品能耗限额标准和节能技术标准,为会员企业节能减排工作提供全方位技术服务,为行业发展进步贡献新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