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08:09:32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企业新闻
企业新闻

(晋城)技术研究院:探索技术难题,助力安全生产

关键词:晋能控股,(晋城)技术研究院,底抽巷变形失稳机理,巷道围岩控制关键技术 发布时间:2021-03-24 来源:晋能控股山西科学技术研究院(晋城)技术研究院

近日,晋能控股山西科学技术研究院(晋城)技术研究院重点围绕晋能控股煤业集团长平公司五盘区底抽巷稳定性差、围岩变形大、支护结构易失效等问题,开展了《底抽巷变形失稳机理及巷道围岩控制关键技术研究》项目技术研究。

该项目通过现场调研、理论分析、室内试验和数值模拟等手段,对底抽巷煤岩结构特征及软岩蠕变特性、底抽巷围岩应力场分布规律、瓦斯钻场对底抽巷影响特征以及底抽巷过陷落柱关键技术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研究,对底抽巷不同的地质条件和施工情况针对性的设计了围岩控制方案,提出切实可行的治理措施,确定了底抽巷科学有效、经济合理的支护参数和工艺。目前该项目已在煤业集团长平公司5304底抽1巷进行了初步试验,试验段巷道围岩稳定性得到提高,围岩变形较之前明显减小,加快了巷道掘进效率,效果显著。后续将根据进一步的现场试验情况优化方案设计,完善底抽巷围岩控制技术,解决巷道支护难题,助力长平公司安全高效生产。

(晋城)技术研究院始终秉承“创新、绿色、卓越、高效”的企业精神,经过多年的科研实践,已拥有一套科学、经济和切实可行的巷道支护成套技术体系,该成套技术解决了复合顶板、松软围岩、地质构造影响、多次采动影响、留小煤柱、沿空留巷、沿空掘巷和强烈底鼓等各类困难复杂条件下的巷道支护问题,为煤矿安全生产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为企业高质量转型发展聚能蓄力。(赵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