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   21:20:1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企业新闻
企业新闻

同煤集团技术中心科技产出成果丰硕

关键词:同煤集团,科技成果 发布时间:2020-10-28 来源:同煤集团

同煤集团技术中心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思想和能源革命的重要论述,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加强产学研合作,不断探索、培育转型发展的新优势、新动能,取得了一批科技创新成果。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9月份组织开展了“2020年度科学技术奖专业评审会”,科技进步奖评审分十个专业组。同煤集团技术中心组织申报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科技进步奖励项目22项,网评通过20项(其中:资源勘查与地质保障3项、矿建与支护4项、煤炭绿色开发7项、煤矿机电与机械装备2项、煤矿智能与信控1项、煤矿安全与应急保障1项、煤炭清洁利用1项、矿区职业健康1项)。目前项目通过了煤炭协会专业组初步评审,同煤集团技术中心正在筹备项目答辩相关事宜。

同煤集团技术中心上半年申请了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函审鉴定项目5项,其中“煤矿用水胶液体炸药研发及其在坚硬顶板深孔内的爆炸压裂测试”项目研发了一种煤矿许用型液体炸药,并在国内外首次尝试尝试液体炸药在煤矿井下坚硬顶板预裂中的应用,并取得了良好的现场试验效果。

同煤集团技术中心将持续以科技创新破解企业发展难题,以科技创新培育转型发展动力,不断推动企业发展方式由资源依赖型向创新驱动型转变,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技术中心  权春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