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10:00:45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企业新闻
企业新闻

同煤集团参加第十六次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术年会

关键词:同煤集团 发布时间:2019-11-22 来源:[互联网]

2019年11月18日至21日,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指导下、由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主办、以“助力川藏铁路建设,服务国家重大工程 ”为主题的CHINA ROCK 2019——第十六次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术年会在北京九华国际会展中心召开。本次大会是全国岩石工程界工程技术人员的盛会, 大会共有来自国内外专家、学者、青年学生、企业管理人员、工程技术人员共3000余名代表参加,邀请了20余位著名国际岩石力学专家作大会学术报告,共同探讨岩石力学理论创新成果及展示工程建设新成就,大会共有400多场学术报告、7场技术培训,120个工业展览。

同煤集团领导于斌、集团公司副总工程师、技术中心常务副主任杨智文和技术中心、同大科技研究院及部分生产矿总工程师、有关单位技术骨干参加此次年会,参会人员聆听了何满潮院士、丁林院士、陈祖煜院士及外籍专家等学术报告,并与国内外专家交流互动。

会上,同煤集团领导于斌为软岩分会获奖先进个人颁奖,10人受到表彰。其中,集团公司技术中心纪润清获此殊荣。

会议期间,参会外宾及院士、专家参观了同煤集团展区,在技术人员的详细讲解下,对同煤集团“特厚煤层智能化综放开采成套技术装备及示范工程”、“坚硬顶板智能岩层控制技术”、“千万吨矿井集群建设”等项目取得的科技创新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展示了同煤集团在岩石力学技术及工程实践中的丰硕成果及“矸石山治理和矿山环境修复”、“煤矿巷道压缩空气储能电站项目”、“开发井下探秘游”等同煤集团在绿色开发、综合利用方面取得的成果进行了宣传,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技术中心   张喜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