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00:11:1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培育先进产能、推动产业升级”中国工程院院士来山西同煤集团调研

关键词: 发布时间:2018-05-22 来源:中国煤炭科技创新网


   2018年5月4日,由中国工程院主办,大同煤矿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培育先进产能、推动产业升级'2018院士同煤行"在山西大同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彭苏萍、何多慧、邱爱慈、闻雪友、于俊崇、张铁岗、陈念念、蔡美峰、顾大钊、武强、王双明等出席。同煤集团副董事长总经理郭金刚、副总经理吴兴利、总工程师于斌、同煤集团大同煤业股份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武望国等领导参加。


  院士们一行深入塔山循环经济园区、塔山矿安全生产调度指挥中心、塔山矿主副平硐和同忻矿井下综采工作面,现场考察了塔山循环经济园区和现代化矿井的运行情况,随后分别召开了现场座谈会和技术交流会。同煤集团总经理郭金刚向院士们介绍了集团公司各产业发展现状、存在瓶颈问题,总工程师于斌作了题为"坚硬顶板控制与安全高效开采"的技术汇报。




   与会院士首先对同煤集团通过科技创新支撑引领企业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围绕同煤集团"培育先进产能,推动产业升级"的发展思路,从不同角度提出了诸多宝贵建议。




   同时,对于斌总工程师"坚硬顶板控制与安全高效开采"的专题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与会院士一致认为于斌总工程师在大空间岩层控制理论与坚硬顶板地面压裂技术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以坚硬顶板控制为核心构建的特厚煤层安全高效开采技术体系,对国内外煤矿坚硬顶板治理、特厚煤层安全高效开采意义重大,具有极大推广价值。
  另外,与会院士肯定了同煤集团在特厚煤层综放开采自动化、智能化方面的积极探索,希望下一步在煤矸识别、智能放煤装备、智能协调控制等方面取得更大突破,巩固我国特厚煤层综放开采技术的世界领跑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