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   23:21:55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中国煤炭机械工业协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昆明召开

关键词: 发布时间:2018-04-03 来源:[互联网]

  2018年3月22日,中国煤炭机械工业协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昆明召开。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会长王显政出席会议并讲话,协会副会长彭建勋揭晓了首届“煤机大工匠”及提名奖获奖名单,云南煤矿安全监察局副局长杨学辉致欢迎辞。协会副秘书长兼政策研究部主任张宏、中国煤矿工人昆明疗养院院长刘雪松等出席会议。会议由第六届理事会秘书长铁旭初主持。

  王显政做重要讲话,他全面回顾了煤炭工业的历史贡献和作用,分析了当前煤炭工业的形势以及行业改革发展的思路,充分肯定了煤机协会的工作和煤机发展成绩,他指出,煤炭装备制造业今后要把握新一轮工业革命新机遇,密切关注煤炭行业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转型升级途径、总量与生态环境等关系、能源革命战略、国际化发展等五个方面的问题。他同时指出,煤机装备制造业要从构建煤炭装备开放协同创新体系、提高煤机装备成套化国产化水平、加快薄煤层关键技术攻关、提升产品质量品牌、加快企业转型升级等多方面,适应煤炭开采智能化、煤炭利用清洁化、企业管理信息化的需要,推动煤炭工业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促进煤炭行业高质量发展。他最后希望,煤炭装备制造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真抓实干,积极作为,奋力谱写煤机装备制造新篇章,为构建煤炭现代化经济体系,提升中国煤炭工业发展的科学化水平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听取了张勇代表第六届理事会所做的工作报告。他全面回顾和总结了第六届理事会五年来的工作成绩,分析了煤炭装备制造业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发展方向,提出了今后行业发展主要任务和协会近期工作安排的建议。经审议,批准这个报告。
  按照《中国煤炭机械工业协会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应到代表267人,实到代表248人,符合章程规定的参会人数。经不记名投票选举,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和领导机构,选举179人为新一届理事会理事,60人为常务理事。张勇当选为第七届理事会理事长,柏然、肖宝贵、马利、向家雨、李德锁、管亚平、李富奎、李国平、周峰、渠清团、凌斌、赵俊伟、赵华涛等13人当选为副理事长,铁旭初当选为秘书长。选举工作由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人事培训部主任王景亮主持。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煤炭机械工业协会章程修正案》,批准了中国煤炭机械工业协会会费收支报告,同意中国煤炭机械工业协会专业委员会组织调整意见和成立“中国煤炭机械工业协会促进绿色制造办公室”的决议,同时决定聘请濮津、焦承尧、张克斌、石华辉、赵笃学、关树强等6人为第七届理事会顾问,聘请于华为第七届理事会副秘书长。
  会上隆重表彰了首届“煤机大工匠”及提名奖获奖者,并对2017年度煤炭机械工业优秀企业和优秀企业家、首届选煤装备十大科技成果和2017年度煤炭机械工业“五小”技术创新成果一等奖等获奖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会议同期举办了煤炭装备制造业和互联网融合发展座谈会。
  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