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20:46:04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张煤机公司承担的国家863计划课题顺利通过技术验收

关键词:张煤机,863计划,技术 发布时间:2016-05-04 来源:

  日前,由张煤机公司牵头承担的国家863计划课题“极薄煤层钻式采煤机关键技术与装备”顺利通过(国家科技部)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组织的技术验收。该课题于2012年1月正式在国家科技部立项,国拨专项经费480万元,由张煤机公司和中国矿业大学、江苏中机矿山设备有限公司共同合作实施,目前已完成全部研发任务,在钻具及定向技术研究、钻头截割性能优化、快速换钻技术研究、设备小型化模块化技术研究等方面取得突破,研发了适用于钻采工况、具有模块化结构特点的五钻头钻式采煤机,进行了井下工业性试验并取得预期效果。课题申请国内发明专利6项,制订企业标准1项。项目的成功实施填补了我国极薄煤层开采设备空白,实现了钻式采煤机定向钻进、快速换钻,有效提高了极薄煤层煤炭资源采出率,满足了煤矿井下极薄煤层工作面无人智能化开采作业的需要,具有较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对我国极薄煤层开采技术的持续发展起到了积极的引领和示范带头作用。

来源:中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