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   18:12:09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川煤攀煤公司大宝顶矿“四项举措”强化火工品管理

关键词:川煤攀煤,大宝顶矿 发布时间:2016-04-27 来源:

  近日,川煤攀煤公司大宝顶矿召开工作会,重点突出火工品管理,从职责落实、健全机制、加强学习和强化监管四个方面来进一步加大火工品管理力度,全力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矿区氛围。
  一是对全矿地面、井下火工品的管理和使用做出了全面安排部署,进一步明确、落实物资管理部、武保科、安监处等监管部门和火工品使用单位及人员的相关职责,做到火工品管理职责落实到位。二是要求进一步建立健全火工品审批、交接、发运、使用和监管等方面工作机制,完善各项工作措施,做到火工品管理机制健全。三是要求各基层单位充分利用班前会、职工大会等形式,深入学习贯彻国家、省、市、公司及矿相关法律法规、制度办法和各类放炮伤人事故及火工品违规案例。通过学习,全面提高全员对加强火工品管理的红线意识和技能水平,做到火工品管理安全意识、操作能力共同提高。四是要求武保部、安监处等职能部门不定期对井上、下在火工品审批、发运、专用箱放置位置、现场爆破作业是否执行“一炮三检”等情况进行抽查,做到火工品管理严格追责、监管到位,为矿区的安全生产、和谐稳定夯实安全基础。

(来源:国家煤炭工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