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20:11:52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湖南省煤业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罗瑞锋主持集团全面工作

关键词:湖南省,煤业集团,全面工作 发布时间:2016-03-08 来源:

  3月4日下午,省委组织部、省国资委在集团公司召开干部大会。经省委组织部研究并报省委省政府领导同意,湖南省煤业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罗瑞锋主持集团全面工作。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丁兰安宣布决定并讲话,省国资委主任丛培模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国资委巡视员、派驻集团公司工作组组长江秋波、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省国资委党委干部部负责人出席会议。集团、股份公司班子成员、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及总部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丁兰安在讲话中说,组织决定由瑞锋同志在当前主持集团的全面工作,这是从湘煤当前的实际出发,为保障公司的正常运转,维护公司的正常工作和生活秩序,确保行业稳定做出的选择,是省委领导经过认真考虑做出的决定。
  丁兰安要求,要坚决服从省委决定,维护队伍稳定,做到人心不散。尤其是希望煤业集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把思想认识统一到省委的决定上来,把智慧和精力凝聚到干事创业上来,振奋精神,扎实工作,坚守岗位,支持罗瑞锋同志大胆开展工作。集团公司党委要切实加强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稳定队伍、稳定人心,坚定发展信心。
  丁兰安强调,要务实创新,抓好集团生产经营,做到工作不乱。湘煤集团作为我省大型国有能源企业,在过去的历史进程中,为我省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在当前的困难情况下,要更清醒的认识形势,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咬紧牙关,共渡难关。要按照年初定下的生产计划,组织好煤炭生产经营,要以最大的努力,抓好企业安全生产,切实保证干部职工的生命财产安全和职工的基本生活要求。集团各级领导干部在关键时候要经受住检验,自觉维护团结,自觉维护公司集体利益,把集团公司发展稳定和安全作为自己的责任,充分发挥主观能动作用,主动配合领导班子,一如既往,抓好集团的各项工作。
  丁兰安指出,集团党委在当前形势下,要切实担负起党建主体责任,把抓好党的建设作为第一位的政治责任。要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的要求,加强班子队伍建设,切实提高领导班子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要结合即将开始的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的“两学一做”教育活动,加强理想教育,进一步强化党员的宗旨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进一步整章建制,规范运行。近期,省委巡视组还将进驻企业进行巡视工作,希望大家配合好巡视组开展工作。根据省委省政府的意见,省国资委派出了以江秋波同志为首的工作组进驻煤业集团,希望各级领导干部配合工作组,支持开展工作。
  丁兰安强调,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国资的具体指导下,在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湘煤集团广大干部职工一定能振奋精神,团结一心,努力拼搏,共克时艰,创造出更好的工作业绩,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做出新的贡献。
  省国资委主任丛培模就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委组织部要求,做好集团公司当前各项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讲政治,把思想统一到省委对湘煤班子调整的决定上,统一到省纪委的重要举措上,把行动统一到维护湘煤安全、稳定、工作连续性的责任上来。二是要讲担当。现阶段湘煤集团面临严峻的形势,这是对我们的考验,需要各级干部员工拿出毅力来,拿出担当精神来,拿出能团结的风格和品格来,拿出干净做事,应对困难,勇于拼搏的精神来,要把责任担起来。三是要团结。希望大家要有同渡难关的意识,要有维护团结稳定的大局意识。
  主持全面工作的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罗瑞锋做了表态发言。他说:“衷心感谢省委省政府和省委组织部、省国资委对湘煤的关心爱护,对我的信任与支持,让我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出来牵头全面负责集团的工作。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福祸避趋之。这是一份责任,更是一份担当。”
  罗瑞锋表示,保持政治定力不动摇。古训讲,“胸中先乱,何以临事?”湘煤正处在关键的转折点上,必须在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上着力,必须在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洞察力上着力;必须在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上着力;必须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自觉与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省国资委党委保持高度一致上着力。在大是大非问题上保持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
  保持班子团结合力不动摇。大家在一起共事是缘分。团结出生产力、出战斗力、出凝聚力。离开了团结将一事无成。互相补台,好戏连台。相互拆台,必定垮台。班子成员之间多理解、多沟通、多商量、多帮助。要努力形成一种思想上互相进步、政治上互相帮助、组织上互相监督、作风上互相促进、工作上互相支持、感情上互相尊重的良好氛围。一定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努力做到作风民主,公道正派,诚实守信,与人为善,以诚待人,以德服人。
  保持全年目标不动摇。不管遇到什么样的困难,也不论出现什么样的问题,企业改革发展稳定的路径不能偏离,全年目标任务不能放松。这是硬道理,是第一要务。集团公司、股份公司工作会议明确的集团“十三五”发展规划,提出的2016年主动适应新常态、实现安全生产、推进改革调整、开展挖潜增效、推进资本运作、加强法人治理、促进民生改善、维护大局稳定、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等九项任务;工作目标不会变,总体思路不会变,考核要求不会变。
  保持“干净”“清白”不动摇。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就是对党、对人民、对自己、对家庭高度负责。权力能使人高尚,也能使人堕落,如果带着私欲用权,带着私欲的心态做官,其后果将不堪设想。一个干部的成长不容易,既凝聚组织的培养、领导的关心、同志们的帮助,也有自己的辛勤劳动,艰苦奋斗,要十分珍惜来之不易的今天。管好自己,管好部下,管好家人,从严自律。
  罗瑞锋坚信,有省委省政府和省委组织部的关心支持,有省国资委的坚强领导,有集团公司党委一班人的同心同德,有全集团全体干部员工的同舟共济,奋发图强。湘煤一定能够战胜困难,实现企业平稳过渡,确保安全生产稳步推进,经营管理不断提升,改革发展不断创新,党的建设全面加强,矿区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