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11:25:42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2015年夏季全国煤炭交易会在大连开幕

关键词: 发布时间:2015-07-27 来源:
Ľ align="center" style="color: rgb(0, 0, 0); font-family: 宋体; font-size: 14px; line-height: 28px; background-color: rgb(250, 253, 255);">

    7月23日9时,由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主办的2015’夏季全国煤炭交易会暨(第六届)东北亚煤炭交易会在大连开幕。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会长王显政,辽宁省副省长刘强,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史玉波,大连市市长肖盛峰,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副局长宋元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经济局局长李仰哲,国家能源局煤炭司司长方君实,大连市副市长刘岩,国家发改委经济运行局副局长鲁俊岭,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姜智敏、解宏绪,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副理事长张绍强,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会长屈秀丽,大连商品交易所、郑州商品交易所、国家省、市等有关领导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姜智敏主持。 
    开幕式上,大连市市长肖盛峰致欢迎词,国家发改委经济局局长李仰哲、国家煤矿安监局副局长宋元明、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史玉波、辽宁省副省长刘强分别讲话。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会长王显政作主旨发言。


    王显政在讲话中指出,目前煤炭价格低位徘徊,煤炭经济低位运行的态势在短期内难以改变,煤炭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煤炭行业脱困的一系列政策,切实把“控总量、稳煤价、保安全,保稳定”作为主要任务并贯彻落实好。一是要正视困难,认清形势;二是要重视大范围价格下降对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带来的影响;三是要重视货款回收难,现金流紧张对企业运行带来的影响;四是要重视职工收入下降,拖欠工资,对矿区稳定、对社会稳定影响加剧。
    王显政强调,当前煤炭工业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在这个发展过程中,市场化改革不断实施,市场交易规则不断完善,信息技术快速发展,新技术,新常态,新商业模式多元融合,带动市场交易方式的深刻变革,在这个过程,煤炭产、运、销企业要主动作为,推动生产,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现代煤炭交易体系,由不完全市场向完全市场转变。
    一要坚持市场化,改变方向,健全煤炭交易体系;二要进一步完善煤炭交易协调体制,维护煤炭交易市场的平稳运行;三要依靠科技进步,创新煤炭交易方式;四要高质量开好本次夏季全国煤炭交易会。
    面对当前经济形势,他建议,当前需要高度重视的问题是要严格控制煤炭总量、要重视科技创新、重视煤矿的退出机制、重视煤炭职工健康安全保障。 
    中国煤炭价格指数-东煤城市指数在交易会中正式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