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07:55:11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姜智敏调研吉林省、辽宁省煤炭经济运行形势

关键词: 发布时间:2015-06-08 来源:

    6月3-5日,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姜智敏前往长春市、沈阳市,调研吉林、辽宁两省煤炭经济运行形势。协会副秘书长兼政策研究部主任张宏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张宏通报了全国煤炭经济运行情况;吉林省煤炭工业协会、吉林省煤业集团及所属辽源、通化、珲春、舒兰、杉松岗等5个矿业集团,辽宁省煤炭工业管理局、辽宁省煤炭工业协会、抚顺矿业集团、阜新矿业集团、铁法能源公司、沈阳煤业集团、南票电厂等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当前煤炭经济运行情况,并结合各自单位实际,分析了经济运行中出现的新特点、新情况、新问题,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姜智敏在讲话中,分析了影响当前煤炭经济运行的主要因素,通报了近期煤炭行业脱困工作进展情况,以及大型煤炭企业座谈会取得的五项共识;他希望各单位在煤炭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的形势下,进一步加强行业自律,履行社会责任,主动控总量、稳煤价、保安全、保稳定;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保证企业资金链正常运转;推动煤炭供给和消费革命,推动煤炭结构调整和转型发展,提高煤炭企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他表示,协会将认真梳理煤炭企业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加强政策研究,客观真实反映企业诉求,推动相关政策措施的出台和落实,努力促进煤炭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