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3   19:55:04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田会出席煤炭工业技术委员会通风与瓦斯煤尘防治专家委员会2015年年会暨煤矿主动抑爆技术研讨会

关键词: 发布时间:2015-04-22 来源:

    4月17日,煤炭工业技术委员会通风与瓦斯煤尘防治专家委员会2015年年会暨煤矿主动抑爆技术研讨会在四川成都召开,会议由四川天微电子有限责任公司承办,四川煤炭产业集团、山西焦煤集团协办。协会副会长、煤炭工业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田会,协会技术管理部主任、煤炭工业技术委员会副秘书长汤家轩出席会议。煤炭工业技术委员会通风与瓦斯煤尘防治等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煤炭学会和部分煤炭企业专家以及国内煤矿主动抑爆技术装备主要研发生产单位的代表共40余人参加会议。中国煤炭安全技术学会会长王志坚、国家煤监局科技装备司副司长弯效杰应邀出席会议。

    田会在讲话中对专委会的各项工作提出要求,希望大家继续继承和发扬煤炭工业技术委员会以往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为推进煤矿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建设和煤炭工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弯校杰副司长在总结讲话中要求:一是研发单位要紧紧围绕国家安监总局提出的努力实现煤矿零死亡的新目标,加强在煤矿主动抑爆技术方面的协同创新,不断推动煤矿主动抑爆技术朝着实时精准探测、高可靠控制的方向发展,有效发挥在安全保障方面最后一道防线作用;二是围绕煤矿主动抑爆技术与装备关键指标,启动相关标准的研究制定工作,通过严格的标准提高市场准入门槛,有力引导此技术领域的健康发展;三是本着因地制宜的原则,积极稳妥、逐步推进煤矿主动抑爆技术在煤矿的推广应用工作。
    与会专家就煤矿主动抑爆技术与装备的可靠性和发展方向进行研讨,提出了后续研发与推广应用的意见和建议。此次研讨会议对于营造开放、交流、团结、协作的学术氛围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煤炭工业技术委员会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