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05:46:0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国家开放大学煤炭学院在京隆重揭牌

关键词: 发布时间:2015-04-10 来源:
Ľ align="center" style="color: rgb(0, 0, 0); font-family: 宋体; font-size: 14px; line-height: 28px; background-color: rgb(250, 253, 255);">

    2015年4月10日,国家开放大学煤炭学院揭牌仪式在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四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上隆重举行。仪式由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彭建勋主持。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国家开放大学煤炭学院院长王虹桥首先发表讲话。他在讲话中指出,国家开放大学煤炭学院是在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的正确领导下,在教育部、国家开放大学的关心支持下,经过一年多的充分论证和认真筹备而创立的煤炭行业第一所自己的网络大学。他指出,国家开放大学煤炭学院的成立,充分发挥了现代远程教育整合行业和社会教育、培训资源的优势,充分利用了国家开放大学在服务国家构建全民终身教育体系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充分依托了中国煤炭工业协会10年来发展现代煤炭远程网络教育培训的经验和优势。他表示,煤炭学院将以合作办学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为突破点,以全国煤炭行业现代远程教育培训网为学习和管理平台,以全面实施、融合行业学历教育和在职培训为目标,以引进、提升行业优质教育项目和教育资源为切入,按照“共谋、共建、共享、共赢”的理念和原则,紧紧围绕行业发展对人才队伍建设和提升的要求,整合全行业的培训资源、职业资格认证资源、教育资源,对煤炭经营管理人才、技术人才和技能人才广泛开展知识更新培训、资格认证培训和学历教育,为行业企业转型升级发展提供人才支撑。他最后强调,煤炭学院将利用五到十年时间,建成煤炭职业培训、资格培训、技术技能培训和行业学历相互融合的行业教育培训网络大学,打造煤炭行业人才成长、素质提升的立交桥式、开放性的教育培训体系和平台。
    国家开放大学校长杨志坚在致辞中指出,国家开放大学作为教育部直属的、面向全体社会成员的大学,离不开像煤炭这样大行业的参与。国家开放大学与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合作成立国家开放大学煤炭学院,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为煤炭行业广大在职人员提供学历继续教育、非学历继续教育服务,这是国家开放大学服务学习型行业建设、提升中国高技能人才培养能力的重要举措,这既是适应经济社会发展要求的战略选择,也是推进国家开放大学自身转型发展的内在要求,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大好事、大实事。他表示,国家开放大学将全力支持煤炭学院的建设,并将与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一道,服务煤炭行业产业需求,增强主动对接经济、服务社会的能力,共同为建设好煤炭学院而共同努力。
    最后,在与会嘉宾的见证下,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会长、党委书记王显政,国家开放大学校长杨志坚共同为国家开放大学煤炭学院揭牌,仪式在现场参会人员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据悉,国家开放大学煤炭学院今年秋季开始招生采矿、机电两个本科专业和采矿、机电、安全三个专科专业,广大煤炭企业职工和煤炭院校在校学生均可在各单位的学习中心报名成为煤炭学院的学员,通过远程网络开放教育平台来实现自己的大学梦和学历提升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