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   16:18:57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中国煤矿体育协会第七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在贵阳召开

关键词: 发布时间:2015-04-10 来源:

 

 

 

    2015年3月30日,中国煤矿体育协会第七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在贵阳召开。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赵岸青出席会议并做出指示。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处长王小宁、中国能源化学工会副主席郭振友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中国煤矿体育协会主席戴璐强做工作报告。来自全国煤矿60多家企事业单位的近200名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有关体育工作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有关文件精神,按照全面深化改革和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战略部署以及国家体育总局的要求,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深化矿区群众体育改革。
    戴璐强在报告中首先回顾了2014年全国煤炭企事业单位所开展的体育工作。他指出,各会员单位在中国煤矿体育协会的号召下,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为契机,通过创新形式,整合资源,加大宣传力度,动员和引导矿区工会体育部门广泛开展了贴近生活、丰富多彩、特色鲜明、注重实效、方便参与、利民惠民的体育健身活动;中国煤矿体育协会选派队员参加央视“谁是球王”羽毛球民间争霸赛大赛区比赛和北京总决赛的比赛,成绩斐然;在无锡成功举办了巧固球国际邀请赛,并组队出征第六届亚洲太平洋巧固球锦标赛,男队取得了第7名,女队取得了第5名的优异成绩。
    对于2015年需要做好的一些重点工作,戴璐强进行了逐一梳理。他指出,要以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的高度,进一步拓展煤矿体育的广度和深度,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促进体育文化的大发展、大繁荣;举办全国煤矿第五届职工运动会,全面认识举办全煤运动会的综合作用,充分认识举办全国煤矿第五届职工运动会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加快推进各项筹备工作;在运动会期间,召开中国煤矿体育协会成立60周年座谈会;组团参加全国第三届智力运动会。最后,戴璐强通知强调,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振奋精神,加倍努力,开拓创新,积极进取,推动体育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随后,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赵岸青同志讲话,就2015年全国煤矿体育工作提出了两点意见,一是抢抓机遇,落实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二是精心组织,完成好全国煤矿第五届职工运动会的组织筹办工作,在各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把全煤五运会办成一届文明、公平、干净的运动会。
    会议第三项议程是增选、更换第七届理事会理事、常务历史、副主席,通过投票选举,王绍进等40名同志全部当选为中国煤矿体育协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王绍进等9名同志全部当选为中国煤矿体育协会第七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包双林、顾士胜2名当选为中国煤矿体育协会第七届理事会副主席,包双林同志代表新当选的理事、常务理事、副主席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
    中国煤矿体育协会副主席许金山同志宣读了关于表彰2014年全国煤矿体育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的决定。
    最后,来自新汶矿业集团、神华宁煤集团、平煤神马集团围棋队、兖矿集团兴隆庄煤矿、川煤集团、陕西煤化集团韩城矿业公司的代表分别从矿区体育活动开展新形式,矿区体育工作管理新方法,职工体育活动新项目,矿区竞技体育人才培养四个方面进行了经验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