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3   23:59:42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同煤集团科协组织女科技人员参观 全国科普教育基地----井下探秘游

关键词: 发布时间:2015-03-13 来源:
准备体验井下工作环境
 
  为了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5周年纪念日,3月10日,同煤集团科协组织技术中心、同大科技研究院全体女科技人员深入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晋华宫煤矿体验“煤都井下探秘游”,现场了解煤炭的历史、煤炭的文化、煤炭知识以及煤炭的开采技术以及从原始的人工背煤、落后的炮采机械、升级换代到现代化综合机械技术装备,从而得到科学的启迪和知识的享受。技术中心和同大科技研究院的女科技人员平时大多是在办公室搞科研,今天第一次亲身感受穿矿服、带矿灯、坐矿车、当矿工的真实生活,身临其境体验井下工作环境、开采煤炭的艰辛。同时,女科技人员深深的感受到:建设“两新”同煤,离不开科技创新、离不开创新驱动思维,只有多研发先进的科研成果,安全才会得到更大的保障,社会才会更加和谐,我们的家庭才能更加幸福!
 
  同煤集团科协 李子文 郭晓霞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