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14:42:07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企业新闻
企业新闻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改革创新 奋发有为--激发科协组织活力 服务企业科技创新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改革创新 奋发有为--激发科协组织活力 服务企业科技创新

    今年以来,同煤集团科协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改革创新奋发有为”为牵引,认真落实中央、省委、集团公司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紧扣新时代要求,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在工作岗位…

  • 煤矿智能化技术创新联盟在北京成立 同煤集团被授予副理事长单位
    煤矿智能化技术创新联盟在北京成立 同煤集团被授予副理事长单位

    2019年7月7日,煤矿智能化技术创新联盟成立大会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召开。联盟由国家能源局、国家煤监局指导,中国煤炭学会、中国煤炭科工集团发起,联合相关企业、科研机构、高等院校等27家理事单位共同组建成立。集团公司和国家能源集…

  • 同煤集团技术中心组织科研力量稳步推进智能化开采项目
    同煤集团技术中心组织科研力量稳步推进智能化开采项目

    编前语:我国特厚煤层储量丰富,综放开采是特厚煤层主要开采方法。智能化放煤是代替人工放煤方式的发展趋势,也是实现智能化综放开采的关键。目前由于无有效煤矸自动识别技术、放煤工艺受控因素多造成智能放煤控制实现困难、采煤-支护-放煤-…

  • 同煤集团技术中心组织党员干部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同煤集团技术中心组织党员干部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2019年7月7日,在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82周年这个特殊的日子,技术中心组织党员干部赴平型关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大家首先来到将帅广场,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为革命先烈敬献花篮,整理缎带,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前辈和…

  • 以知识产权大发展 提升同煤集团软实力
    以知识产权大发展 提升同煤集团软实力

    进入21世纪,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科技创新、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在企业的发展过程中起到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特别是以专利为代表的知识产权已经成为企业发展实力的显著标志,更是现代企业中无形资产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同煤集团以专利为主…

  • 同煤集团科协组织基层单位专兼职干部参加全国科技活动周启幕仪式
    同煤集团科协组织基层单位专兼职干部参加全国科技活动周启幕仪式

    为了提升集团公司工作人员的科技创新精神,5月18日--19日,同煤集团科协组织基层单位专兼职干部参加由科技部、中宣部、中国科协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举办的“2019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北京科技周活动主场”启幕仪式,通过现场参观…

  • 同煤集团举办煤炭巷道围岩控制技术与应用学术讲座
    同煤集团举办煤炭巷道围岩控制技术与应用学术讲座

    3月12日,同煤集团特邀中国工程院院士、工学博士康红普在大同煤炭职业技术学院进行煤炭巷道围岩控制技术与应用学术讲座。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王存权参加交流,集团公司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于斌主持讲座。各生产矿、子(分)公司的生产矿长、开拓…

  • 新时代同煤谋划新未来
    新时代同煤谋划新未来

    同煤集团新班子上任以来,连续召开第一次务虚会、党委九届六次全会,六届一次职代会,谋篇布局,提出了“36951”战略体系、“1886”行动计划、1311选拔任用干部工作思路等一系列具有时代特征、企业特点的新要求、新措施,全面规划…

  • 王显政一行赴山东能源集团调研
    王显政一行赴山东能源集团调研

    3月8日,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会长王显政,副会长刘峰一行到山东能源集团调研。山东煤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学平,山东省煤炭工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传富,山东能源集团总经理张寿利,副总经理张希诚,技术专家翟明华参加调研。张寿利简要介绍…

  • 中国矿大布局未来煤矿行业学科发展 增设机器人、大数据、自动化专业
    中国矿大布局未来煤矿行业学科发展 增设机器人、大数据、自动化专业

    3月21日,教育部公布了2017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中国矿业大学机器人工程、自动化、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等3个新工科专业通过教育部审批,展示了学校积极开展新工科专业建设与改革的良好成效。近年来,学校持续加大…

  • 新一代煤制乙二醇再登巅峰
    新一代煤制乙二醇再登巅峰

    ——记中科院福建物构所姚元根和他的研发团队石油、煤炭乙二醇、煤制乙二醇技术、新一代煤制乙二醇技术,煤制乙二醇在聚酯行业的应用,这是多年来煤化工技术界和企业界共同关注的问题。随着中科院福建物构所姚元根研究员带领的中科院煤制乙二醇…

  • 8.8米超大采高煤矿综采装备投入运营
    8.8米超大采高煤矿综采装备投入运营

    记者从神东煤炭集团获悉,8.8米超大采高综采智能装备在神东煤炭集团上湾煤矿顺利投入运营,这是我国高端采煤装备国产化进程中的一项重要突破。记者从神东煤炭集团了解到,这套8.8米超大采高智能综采装备液压支架宽2.4米、总重量100…

  • 矿用全断面硬岩快速掘进机“神盾重庆一号”
    矿用全断面硬岩快速掘进机“神盾重庆一号”

    KZ-2800型矿用全断面硬岩快速掘进机“神盾重庆一号”由辽宁铁法能源有限责任公司与重庆能源集团公司联合研制。重点针对我国西南地区高瓦斯煤矿中岩石硬度系数大于F10的全岩掘进设计制造,具有体积小、强度大、自动化程度高、掘进速度…

  • 关于开展推介表彰2016-2017年度
    关于开展推介表彰2016-2017年度

    关于开展推介表彰2016-2017年度关于开展推介表彰2016-2017年度关于开展推介表彰2016-2017年度关于开展推介表彰2016-2017年度关于开展推介表彰2016-2017年度关于开展推介表彰2016-2017年…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