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13:41:4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企业新闻
企业新闻
  • 有效推进煤矿动力灾害防治 积极开展大同矿区动力灾害高频微震无线地面台站监测系统研究
    有效推进煤矿动力灾害防治 积极开展大同矿区动力灾害高频微震无线地面台站监测系统研究

    技术中心以“36951”战略体系为引领,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为了有效推进煤矿动力灾害防治,技术中心积极开展大同矿区动力灾害高频微震无线地面台站监测系统研究。

  • 晋能控股煤业集团有限公司参加国家重点研发计划
    晋能控股煤业集团有限公司参加国家重点研发计划

    根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管理暂行办法》和《千万吨级特厚煤层智能化综放开采关键技术及示范项目管理办法》的相关要求,为保证项目的实施进度和完成质量以及迎接综合绩效评价,2021年4月22日,由天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组织的国家重点研发计…

  • (晋城)技术研究院4项科技成果通过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鉴定
    (晋城)技术研究院4项科技成果通过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鉴定

    近日,晋能控股煤业集团2020年度科技成果鉴定会议在北京召开。晋能控股山西科学技术研究院(晋城)技术研究院参与的4项科技成果通过煤炭工业协会专家组鉴定。

  • 晋能控股山西科学技术研究院(晋城)技术研究院 一项科研成果获业界专家认可
    晋能控股山西科学技术研究院(晋城)技术研究院 一项科研成果获业界专家认可

    近日,在刚刚结束的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科技成果鉴定会上,由晋能控股山西科学技术研究院(晋城)技术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承担的科研项目《绿色、高效柔性薄喷材料及技术研究》顺利通过与会专家组鉴定,该项技术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 采空区全息探测技术与顶煤运移的时空演化规律研究
    采空区全息探测技术与顶煤运移的时空演化规律研究

    晋能控股煤业集团有限公司(大同)技术中心与大连大学合作,在原有科研成果的基础上,开发出全固态面阵激光雷达探测设备,探测出采空区随采场推进的时空变化,获得采空区空间体积及形状等相关信息,并结合理论分析、数值模拟及现场实测等方法对…

  • (晋城)技术研究院:探索技术难题,助力安全生产
    (晋城)技术研究院:探索技术难题,助力安全生产

    近日,晋能控股山西科学技术研究院(晋城)技术研究院重点围绕晋能控股煤业集团长平公司五盘区底抽巷稳定性差、围岩变形大、支护结构易失效等问题,开展了《底抽巷变形失稳机理及巷道围岩控制关键技术研究》项目技术研究。

  • 为井下巷道“美颜”!晋能控股山西科学技术研究院(晋城)技术研究院自主研制多功能巷道修复机
    为井下巷道“美颜”!晋能控股山西科学技术研究院(晋城)技术研究院自主研制多功能巷道修复机

    近日,从山西省科技厅获悉,晋能控股山西科学技术研究院(晋城)技术研究院的“多功能巷道修复机研制与应用”项目荣获山西省科学技术奖三等奖,其中的“主角”便是该研究院自主研制的多功能巷道修复机。该设备采用了紧凑型结构设计,配备有液压…

  • 晋能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科学技术协会组织开展 2021年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晋能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科学技术协会组织开展 2021年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2021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1月26日至2月4日,晋能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科学技术协会组织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期间,共走访慰问了基层一线科技工作者、老科技工作者、困难科技工作者40名,给他们送去大米、白面、食用油、牛奶、春联等慰问品…

  • 晋能煤业集团科协组织开展2021年春节 走访慰问活动
    晋能煤业集团科协组织开展2021年春节 走访慰问活动

    2021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1月26日至2月4日,晋能煤业集团科协组织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期间,共走访慰问了基层一线科技工作者、老科技工作者、困难科技工作者40名,给他们送去大米、白面、食用油、牛奶、春联等慰问品,并向他们致以节…

  • 抓好科技创新管理 绘就科技创新蓝图
    抓好科技创新管理 绘就科技创新蓝图

    晋能控股山西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大同)技术中心以集团公司煤炭产业“十四五”规划为契机,全面推动科技创新工作新布局。技术中心坚持以解决煤矿现场生产难题为导向,以攻坚卡脖子技术为抓手,以煤矿科研项目为着力点,全力推动科技创新工…

  • 晋能控股煤业集团技术中心解决大倾角厚煤层综放开采技术瓶颈
    晋能控股煤业集团技术中心解决大倾角厚煤层综放开采技术瓶颈

    晋能控股煤业集团技术中心针对集团公司朔南地区部分矿井倾角大(21~37°)、煤层厚(4.3~7.0)、埋深变化大(200-700)等赋存特点,特别是这些矿井矿压显现和顶煤冒放不规律以及地表沉降与岩层移动特征复杂,大型设备易倒…

  • 同煤集团技术中心科技产出成果丰硕
    同煤集团技术中心科技产出成果丰硕

    同煤集团技术中心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思想和能源革命的重要论述,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加强产学研合作,不断探索、培育转型发展的新优势、新动能,取得了一批科技创新成果。

  • 同煤集团科协开展2020年全国科普日宣传活动
    同煤集团科协开展2020年全国科普日宣传活动

    9月17日上午,同煤集团科协在同大科技研究院开展主题为“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的2020年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 科学谋划为企业转型发展做好顶层设计
    科学谋划为企业转型发展做好顶层设计

    同煤集团技术中心为深入实施集团公司“创新驱动战略”,推动企业技术创新全覆盖工作,打造集团公司一流创新生态,不断开创科技创新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同煤集团技术中心在推进国家重大科研攻关,新能源、新领域、新装备技术,创新平台建设…

  • 同煤集团技术中心成功解决朔南矿井防治水难题
    同煤集团技术中心成功解决朔南矿井防治水难题

    防治水工作是防范煤矿生产安全事故的重点和难点,同煤集团朔南地区矿井由于地质构造复杂,常年受制于水源类型、涌(突)水规律不明等因素影响,导致该地区防治水工作压力较大,严重影响煤矿安全生产

  • 同煤集团2019年度科学技术获奖项目隆重登台
    同煤集团2019年度科学技术获奖项目隆重登台

    同煤集团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全省科学技术大会精神,在刚刚发布《2018年度科学技术奖励表彰决定》之后,《2019年度科学技术奖励表彰决定》隆重登台。此次表彰严格执行今年新修订《大同煤矿集团有…

  • 打造同煤一流创新生态 全力推动同煤科技创新工作再创新辉煌
    打造同煤一流创新生态 全力推动同煤科技创新工作再创新辉煌

    仲夏同煤,草长莺飞,绿意盎然。正值集团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全国两会精神之际,同煤集团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全省科学技术大会精神,下发了《2018、2019年度…

  • 同煤集团技术中心评审验收2019年科技成果
    同煤集团技术中心评审验收2019年科技成果

    4月下旬,技术中心组织各领域专家开展了2019年集团公司科技成果验收工作,对集团公司下属的塔山矿、同忻矿、马脊梁矿、四台矿、安监局、救护大队等 55个二级单位、部门申报的1251项项目进行了评审验收,项目验收期间,专家组深入勘…

  • 高新技术助推企业安全生产
    高新技术助推企业安全生产

    目前由同煤集团技术中心联合大连大学共同开展的《采空区全息探测技术与顶煤运移的时空演化规律研究》已进入收尾阶段,该项目的成功研发,有效地解决了特厚综放开采顶煤成拱阻塞放煤通道的技术难题,为类似条件下的煤层开采开创了新的技术途径,…

  • 同煤集团技术中心构建高频微震大数据平台
    同煤集团技术中心构建高频微震大数据平台

    同煤集团技术中心为有效推进煤动力灾害防治工作,积极开展大同矿区动力灾害高频微震无线地面台站监测系统研究,构建高频微震大数据平台。大同矿区煤层赋存条件较为复杂,强矿压等动力灾害时有发生。针对井下监测成本高。监测盲区多、微震信号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