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   19:11:17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服务  >  科技成果鉴定
科技成果鉴定

重庆能源集团帷幕注浆堵水技术达国内领先水平

关键词: 发布时间:2014-08-13 来源:

  7月24日,中国煤炭建设协会在北京召开科技成果鉴定会,会上,由重庆能源集团下属巨能建设集团公司和千牛建设公司共同完成的《斜井工作面帷幕注浆堵水施工技术》成果顺利通过鉴定,并得到专家一致认可,最终认定该项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该帷幕注浆堵水技术在施工过程中采取分段固结、封堵,分段掘支,注浆堵水的方法,形成工作面帷幕预注浆堵水新工艺,有效控制斜井施工段的涌水量,每小时控制在5立方米左右。据了解,该技术在实施过程中还开发了《自动抽水装置》,并且获得了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鉴定会上,7名鉴定委员会专家听取了课题组成员对成果的演示汇报,认真审查了成果技术资料,并就该项成果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在会上进行了质疑与答辩。经过鉴定,专家一致认定,《斜井工作面帷幕注浆堵水施工技术》成果科学合理、工艺先进、可操作性强,实现了安全施工,保证了施工质量,是斜井治水和处理淹井事故的有效方法,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同时专家认为,该项成果经济社会效益显著,具有较高的推广和应用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