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19:19:46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服务  >  科技成果鉴定
科技成果鉴定

“耐高温挡边输送带”专利被欧盟授权为国际发明专利

关键词: 发布时间:2014-06-18 来源:

         青岛橡六集团有限公司张墩总工申报的“耐高温挡边输送带”发明专利,被欧盟授权为国际发明专利,专利号:EP 1930257,此举填补了橡胶行业空白.本发明涉及橡胶输送带,具体地说是一种耐高温挡边输送带。

  目前使用的耐高温挡边输送带一般包括基带、以及设置在基带上方的横隔板和横隔板两侧的裙边,横隔板包括其上方的倾斜挡边和底部底座。由于该种输送带为橡胶制品,刚性较差,其横隔板和裙边只能通过二次硫化的方法固定在基带上方,这种硫化的连接方式存在不耐高温、不耐老化等缺点。另外,由于横隔板和裙边的强力不足、刚性较差,因此导致横隔板和裙边在使用中经常脱落,使得该产品的使用寿命较低,成本较高。

  本发明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存在的横隔板和裙边易脱落这一技术问题,而提供的一种横隔板及裙边与基带连接牢固的耐高温挡边输送带。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发明耐高温挡边输送带包括基带、以及设置在基带上方的横隔板,其特征在于:所述横隔板内嵌有金属骨架,横隔板通过紧固件固定在基带上。

  本发明进一步的细节结构中,还具有以下技术特征:其还包括设置在横隔板两侧的裙边,裙边底座内嵌有金属板,裙边通过紧固件固定在基带上方。为了防止横隔板底座处易断裂,在本发明进一步的细节结构中,还具有以下技术特征: 所述金属骨架截面形状与横隔板截面形状相适配。本发明进一步的细节结构中,还具有以下技术特征:所述紧固件为螺钉。

  本发明具有以下优点和积极效果:由于本发明采用了上述结构,横隔板及裙边内分别嵌有金属骨架和金属板,大大增加了横隔板及裙边的刚性及强度,并可通过螺钉等紧固件固定在基带上,使得横隔板和裙边在高温环境下使用时也不会脱落,大大提高了输送带的使用寿命,降低了成本。

  “耐高温挡边输送带”专利技术已由青岛橡六集团有限公司自行实施,通过实施实现耐高温挡边输送带将耐热性能提高了4倍,大大提高了输送带的使用寿命,降低了成本,为世界首创,解决了困扰输送带行业30多年的世界性难题,具有很高的创新高度,属国际领先水平,是中国橡胶界唯一的国际专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