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04:22:00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服务  >  科技成果鉴定
科技成果鉴定

矿山瓦斯灾害风险感知关键技术研究被鉴定为国际先进水平

关键词: 发布时间:2014-06-16 来源:

         近日,山西省科技厅在山西大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学术报告厅组织召开了山煤集团科技成果鉴定会。本次鉴定的项目为“矿山瓦斯灾害风险感知关键技术研究”,由山西煤炭进出口集团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与山西大学联合实施完成,经鉴定委员会评审,项目研究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山西省科技厅计划成果处副处长王元筥主持了成果鉴定会,太原市科技局计划成果处副处长王腾、科技评估中心主任冯美容、山西大学科技处处长程芳琴、计算机学院副院长李茹参加了鉴定会,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郭冰、技术中心相关人员及项目单位人员出席了会议,会议还特邀山西省机械工程学会秘书长王守信担任鉴定委员会主任。

         “矿山瓦斯灾害风险感知关键技术研究”项目为太原市科技局创新成果惠及民生专项,为山煤集团首次获得太原市科技扶持资金项目,从2013年3月开始在山煤集团鹿台山煤业、霍尔辛赫煤业进行了试运行,系统运行稳定,预测准确度高。被与会专家一致称赞为产学研合作的典范。该项目针对目前煤矿井下监测系统现状,分析了井下多种环境因素与瓦斯浓度的关系,构建了基于多种环境数据融合的瓦斯灾害风险感知模型,研究了多传感器数据传输与转换技术,实现了基于多传感器数据融合的瓦斯浓度预测及安全决策系统,为煤矿安全生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