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09:22:48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服务  >  科技成果鉴定
科技成果鉴定

淮南矿业三十二项技术成果获国家专利授权

关键词: 发布时间:2014-03-27 来源:

         近日,由淮南矿业集团自主研发的32项技术成果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授权。其中,“自动放水器监控系统”、“卸压窗开启系统”2项技术成果通过发明专利授权,“矿用水处理装置”等30项技术成果通过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自动放水器监控系统”采用数据采集模块、数据处理模块和监控模块,通过传感器自动获取井下的检测数据,并根据采集检测数据计算得出自动放水器的控制参数,进而对自动放水器的放水执行时间、放水频率进行控制。系统能实现了自动放水器的自动化控制,有效降低机房操作人员的工作量,且避免出现人为原因的误操作,提高了矿业生产的工作效率。

          “卸压窗开启系统”能够实现操作人员在风门墙的回风侧便捷地打开位于风门墙进风侧的斜压窗,斜压后开启风门通过,解决了斜压窗开启的技术难题,与以往的技术相比更加便捷省力。

          获得实用新型专利授权的各项技术成果也各有特点,在煤矿安全生产中存在较高的实用性。这些专利技术均来源于矿区广大工程技术人员的日常工程实践,并已在矿井得到了成功的应用,具有极高的推广价值,对于提高工作效率、节约生产成本、降低劳动强度、改善作业环境等具有明显的作用和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