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14:51:13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服务  >  科技成果鉴定
科技成果鉴定

神华国神集团三项技术成果获国家专利

关键词: 发布时间:2014-01-22 来源:

         近日,神华国神集团店塔发电公司的“手动拔销装置”、“锅炉的下渣装置”、“电机联轴器的对中调节装置”三项技术成果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手动拔销装置”采用机械运动原理将定位销拔出;“锅炉的下渣装置”通过使用无缝管,并焊接、加装部分装置,治理因锅炉堵渣引起非停或降出力隐患;“电机联轴器的对中调节装置”是通过加装挂耳及制作专用工具,实现电机在四个方向随意调整。

  上述专利技术主要用于涉及带有销轴类的设备进行检修解体时销轴的拆卸;锅炉灰渣、煤渣、矸石管道的疏通;机械检修技术领域。装置设计合理、操作灵活简便。

  这些专利技术均是一线职工在生产实践中发明的实用型技术,是神华集团技术创新工作的生动实践。这些实用型成果在生产实践中的应用,对提高工作效率、减轻劳动强度、改善作业环境、降低劳动风险、节约检修成本具有明显的作用和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