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23:48:48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服务  >  科技成果鉴定
科技成果鉴定

国内首台全路况卡轨人车通过新产品及安全适用性鉴定

关键词: 发布时间:2013-12-25 来源:

         石家庄煤矿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和冀中能源峰峰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完成的国内首台 “RKQ10(15)-6/6全路况异型轨卡轨人车” 项目,12月15日通过了由河北省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组织、河北煤矿安全监察局主持的新产品及安全适用性鉴定。鉴定认为,该产品的安全性能高,实现了人车运输不掉道、不溜车、不倾翻,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石煤机公司研制的国内首台RKQ10(15)-6/6全路况异形轨卡轨人车,实现了全程卡轨运行,超速夹轨制动,适用于矿山井下全路况人员运输;采用的基于异形轨的卡轨装置和失效安全型的夹轨制动装置,增强了人车在运行中的卡轨效果和超速时的保险制动功能,提高了人车运行的安全性;创新设计的离心释放装置,可实现单向和双向超速保护,且速度可调,提高了保险制动的可靠性;采用制动同步泄油和独立回油技术、跑车响应控制联动同步制动技术,实现了编组人车的同步制动。    

         该卡轨人车经国家安全生产抚顺矿用设备检测检验中心和国家安全生产长沙矿山机电检测检验中心检测,各项性能指标均符合设计要求。在邯郸市牛儿庄采矿有限公司现场使用,效果良好、运行稳定可靠,适合我国矿山井下实际运行环境要求。(中国煤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