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   17:29:00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服务  >  科技成果鉴定
科技成果鉴定

新疆天业等离子煤制乙炔获国家发明专利

关键词: 发布时间:2013-12-12 来源:

         从新疆天业集团获悉,由新疆天业自主研发的等离子体高温碳转化反应煤粉注入管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该项目技术负责人熊新阳介绍说,该技术采用一种等离子体高温碳转化反应煤粉注入管,可伸入到等离子体高温区域,能提高煤粉的反应效率,使等离子体热量得到充分的利用,从而提高产品气的产量,很好地解决了煤粉注入困难、注入容易结焦、热利用率低、工作周期短、成本高的问题。

  据介绍,这种等离子体高温碳转化反应煤粉注入管,其外壁采用热传导效率高的材料,内壁采用耐磨的材料,能有效增加热能量传递,延长使用寿命和工作周期,不仅可以很好的应用于等离子高温碳转化反应过程中,而且还可以应用到其他高温条件下的生产工艺中。

  等离子体裂解煤制乙炔是由新疆天业牵头研发的,具有全套自主知识产权和国际领先水平的工艺技术,经过13年的技术创新与研发,在工业试验装置上不断取得重要突破,实现了200小时的连续运转,目前,围绕该技术已获国家专利40余项,形成了成套的核心工艺包。